令人驚豔的 Wine

wine 是一個在 Linux 下執行 Windows 軟體的軟体,我在多年前曾經用過這套軟體。當年我只是拿來看看 .exe 檔的 Flash。最近在 Debian 上裝了 Wine,真是讓我嚇了一跳,他的模擬出來的效果,真是驚人。不只可以可以顯示漂亮的中文字,也可以讓xcin 輸入中文了。這讓有一些更方便的軟體可以在 Linux 下執行了。 

在 Debian 下,可以先用以下指令安裝 wine。

apt-get install wine winesetuptk libwine-arts

如果你使用 root 登入的話,你將無法使用 winesetuptk,所以要以一般使用者登入。當執行 winesetuptk 時,我是選擇用 fake_windows,所以他會假造一個 Windows 讓我們執行。設定完了以後,就可以用wine xxx.exe 就可以執行了。如果你要用 root 執行的話,你可以偷偷的把剛設定的 ~/.wine/ 底下的 config 檔,copy 到 /root/.wine/就可以。

[] Wine 的主頁:http://www.winehq.org
[
] Wine支援的 Windows 軟體列表:http://appdb.winehq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