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自助蜜月旅行] 德義的二周 - 臥舖列車

從德國移動到義大利,本來考慮要直接用飛機飛過去,聽說歐陸的廉價航空也是滿便宜且安全。

潔說,這輩子,還沒有搭過臥舖火車,我們來試試看好嗎?

反正都要移動這麼遠,也沒有睡過夜舖火車,在這種漫漫長路上,來試試看一個有床位的火車路線,好像也是另一種新的生活的體驗。 在尚未出發前我查了很多中文的網誌,不過總是找不太到實際上跨國的臥舖列車內裝到底是長什麼樣子。腦袋充滿著幻想,會不會快到義大利時,突然有人會衝進來搶劫,尤其是找了很多的網誌都說,夜舖列車是很危險的。 但自助旅行是這樣的,哪裡有沒嘗試過的生活,就往哪裡去!

該如何訂票?!

訂票其實不困難,因為我們是從德國出發,在德鐵的網站上點一點,理論上應該可以瞬間購票完成。如果是在德國內部移動,其他的路線我就是這樣直接定票,但是這是我從未嘗試過的臥舖火車啊!!我不想一邊睡覺,一邊還要防著恐怖不知名的外國人!況且到時行李這麼一定重到翻,抱著老婆和行李,一定跑也跑不掉。 這次靠「飛達旅遊」幫忙協助代訂跨國的臥舖列車。旅行社就是旅行社,像我們提的林林種種的問題,都一一的仔細回答我們。像是是否有門鎖,幾人一室,各種等級都仔細的跟我們說。 最後,我們的行程就確定如下了:

Departure: MUENCHEN HBF on FR 26/12/2014 at 23:36 Arrival: VENEZIA S LUCIA on SA 27/12/2014 at 08:24 Total Price: EUR 5​24.00

事實上,直接在德鐵買也是差不多的價格,但多了一分保險。

還好我們很瘦,可以在這小小的世界裡生活

第一眼看到,竟然房間比我想像中的還小。可以看到左手邊的 29 吋 Rimowa 還沒有辦法推到走道上。床上的背包和手提包可以拿來當比例尺,床的寬度大概就比背包寬一點點而已。床其實有三層,畫面上看到有二層,第三層在我的背後上方。另外床的旁邊還有插座可以充電,讓我當時電池無力的 iphone 5 可以充飽飽再下火車。 床位就這麼小啊啊啊 走道很小,也差不多二人肩寬而已。 走道也是這麼小 房間裡,除了床之外,還有一個小小的盥洗台。中間的紅鈕按下去,房間會變大二倍(紅鈕是水龍頭啦!)雖然車廂裡已經有暖氣了,但是這裡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還是熱水呢。旁邊附有毛巾可以讓你去公用浴室洗澡用的,但是,今天的我沒有極限,所以我沒洗澡XD 房間裡面有小型的洗手台 床上除了棉被之外,還很貼心的附贈了一罐礦泉水。 火車上附贈的水 出入門都用這種鑰匙,門是可以鎖的!!非常的安全,應該也不會半夜有人會走錯路衝進來。 key 早上走床後,把床往後推,另外車掌再放上桌子,這就是我們的早餐桌 早上後,把床推起來,放上桌子,就是我們的早餐桌 這是附贈的早餐,一杯咖啡,幾塊麵包。不過老實說,跟平常在德國吃的早餐一樣…一樣難吃。 附贈的早餐 冬天的早晨太陽比較晚昇起,我們在吃早餐時,還配著日出下飯。 日出

心得

好睡的人應該沒什麼差,火車其實也不太會一直頓頓的開開停停,且慢慢的從德國開往義大利。配著火車聲,我和潔就慢慢的睡著了,一覺醒來,就已經到義大利了 ,彷彿整個晚上都沒浪費,馬上就可以在威尼斯玩了!潔說這是個有趣的特別的經驗,如果有機會,還會再試一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