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上的今天-2006.11.18

經過近二週的期中考的催殘後,全身真的感覺虛脫無力 ,這輩子好像沒有如此的用功過。早上有時是第一個去看實驗室門,晚上回家時,順便把實驗室的門給關起來。一天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裡多,好幾天沒有看到爹娘了。

統計還真的是我研究生的生涯的一大痛,其實跟本不太懂他在說什麼,我一切都是看老師提供的公式,和腦袋中用冥想的,不小心夢到的答案。

還好比較有把握的網路也沒有因為讀太多統計而產生大量的失誤,果然還是每個人的專長不一樣。看網路我就看的輕鬆愉快,看統計看到快哭一樣。

最近好像很少 blog 了,除了比較忙之外,也覺得沒有什麼好心得分享的,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平凡而忙碌的生活,時間像狂奔一樣,一眨眼不小心一週又過去了。

幾天之後比我大二歲的堂哥要結婚了,時間過的好快,才回想到我在小時候跟著堂哥玩火,拔廟裡神像的神兵,到處鬼混的日子,現在他就要結婚了。

每一個時間點回想起來,都覺得過去過的好看,未來卻遙遙未知,但是我現在卻怕時間過的太快而沒辦法享受到人生的每一個步驟。像「命運好好玩」這部片一樣,不知不覺的時間就都在工作中過去了,卻沒有陪伴到家人。

一天有二十四小時,但要怎麼作的像三十六小時一樣,也是一門學問的。前幾天在某個地方看到的二句話「時間像乳溝一樣 擠一擠還是會有」、「機會跟老二一樣 緊握著就會變大」,雖然有點西斯,但也不是不無道理的。好好把握時間和機會我想是目前最大的課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