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上的今天-2006.11.03

要得到朋友的信任往往需要花很長的時間,但是失去朋友的信任,卻只要短短的一句話。這個短短的一句話,可能會讓當事者記得一輩子,或是傷害一輩子。

最近常常得罪人,以前的哪個謙卑的魚缸去哪了?以前的哪個說話得體的魚缸去哪了?言多必失現在就是驗證在我身上。從前說一句話可能要想三次,現在的一句話,往往不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,但這樣往往傷人最深。

我不願意失去任何的朋友,也不願意作任何傷害朋友的事。但最近常常發生這些事情,也許別人明著笑著對著我,背後卻是暗暗的批評我的為人處事。我希望我能聽到這些錯誤,而讓自已馬上改變這些行為,也許是我最近過於自信,而對說出來的話語失去思考。

年紀大了,應該要作事越來越圓滑,而不是得罪越來越多人。讓我想起我國中時,在記事本上看到的一句話:「當你覺得你己經不驕傲時,你己經很驕傲了」,沒想到以前時時提醒自已的這句話,竟然在最近給忘了。果然有些事還是要常常提醒並且寫在明顯處我才會記得。

再多的抱歉也許也不能回到從前,就如同破鏡不能重圓,但還是說聲抱歉。

此文對被我無心傷害的朋友們說聲抱歉,並且感謝你們原諒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