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 也加入了台灣分享書籤大戰了!

Yahoo 似乎好像有種現在流行什麼,就跟著作什麼的習慣,從之前的拍賣、部落格到現在的分享書籤,這都是跟著別人的腳步去作的,但是卻有可能作的比別人好,而因此讓別人作不下去,如 e-bay。

很好玩的這幾天除了無名攻擊 pixnet 的事件之外,我看還滿多人沒有注意到 yahoo 推出了新的服務–「分享書籤」。說他新嘛,好像也不新,因為早就收構了 del.icio.us 這個分享書籤的網站。說他不新嘛,可是「黑米」分享書籤可是現在的當紅炸子雞。

我們來看看 Yahoo 的分享書籤有什麼功能: 「Tags」、「可設為私人、好友、公開書籤」、「加入社群」、「熱門書籤」、「書籤搜尋」、「匯入 del.icio.us 的書籤」、「匯入書籤」。除了可以整合「Yahoo!奇摩捷徑列」之外,其他的東西,黑米都有,而且使用界面並沒有比較好用。

當我在作大量編輯書籤時,我竟然只能一個頁面一個頁面作全選的動作,但是在作匯入我的 del.icio.us 的書籤時,他會自動的加入「匯入的書籤」這個 Tag 。可是我要作刪除他的動作,竟是如此麻煩的行為。

雖然目前用起來不太方便,他也掛著 BETA 的牌子,可是夾帶著原有的人氣,也是有可能對黑米造成威脅的,再加上有很多的年輕人安裝 Yahoo 即時通時,也會順便安裝了 Yahoo!奇摩捷徑列,所以更加方便推展他。

雖然很難用,不過整合進 Yahoo 大量服務之中,還是有賣點。黑米加油!不要被萬惡的 Yahoo 打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