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上的今天-2006.10.07

到高應大也過了半個月了,也漸漸的熟悉了學校的風格了。當還沒進來學校之前,總是有很多的夢想想要來實現,但是進到研究所的課程以後,發現自已並沒有哪麼的空閒。

我不知道研究所的必修哪麼多,這學期竟然有十三學分的必修,除了一些常態性的必修之外,我還有計算智慧、網際網路、和統計學。其實我並不知道要我們學統計學幹嘛,考進去研究所就已經有分組了,我是用技術組考進去的,為什麼我要去學管理組的東西?

也許是想要我們多學一些其他的東西,哪是不是該是技術組的上來就不用另外修計算智慧了,而管理組的上來就不用上統計學了。要不然統計學上到會的人一直打瞌睡,但是不會的人就又聽不懂,跟本學不到東西,老師也沒辦法取出平衡點。

雖然我二技有上過統計學,不過我三年沒有碰到他了,考研究所也沒有讀到,統計學真是我的痛啊。

不過計算智慧就有趣多了,說到基因演算法、類神經網路之類的,寫來實作和處理對程式上也是非常有幫助。可是管理組上來的就要花很大量的時間才懂他在說什麼。

算了,多說無異,還是趕快把自已讀不完的書快讀完吧。